大多數台語學生未達到託業要求
多數台灣學生未達企業「多益」分​​數要求

Thu, Feb 21, 2019 - Page 15

Most Taiwanese students fail to meet TOEIC requirement 

 

 

大學英語講師Kirby Yang離開後,於上週六在高雄使用他的最新著作“新託業考試的最終託業詞彙”為學生提供輔導。
大學英文講師楊士璿(左>上週六在高雄市,使用他的新書“新制多益新託業研究極單字書”教導學生。

照片由Kirby Yang 
提供照片︰楊士璿提供

開發國際交流英語考試(TOEIC)的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(ETS)上個月公佈了其2018年調查結果,顯示高達94.8%的台灣頂級企業重視員工的能力用英語交流。對於新人來說,託業考試平均需要582分。

對於中高級管理人員,在990點測試中分別需要684和726。然而,由於近年來許多學校削減了英語課程以節省資金,去年台灣大學生的平均成績僅為514分,而職業大學學生的平均成績僅為425分。這意味著許多大學生幾乎無法達到就業門檻。

為了達到這個門檻,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轉向英語補習班或TOEIC準備書。鑑於這一趨勢,“Hackers New TOEIC Voca”去年被Books.com公司評為暢銷書,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本超越該平台年度名單的語言學習書籍。

(台北時代的Eddy Chang)

「多益英語測驗」的開發者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,上個月公佈了二○一八年的調查報告,其結果顯示在台灣的大企業中,高達百分之九十四‧八很重視員工「用英文溝通的能力」,對新進員工多益的要求平均為五百八十二分。

至於中階與高階主管,則分別被要求必須具備六百八十四分,七百二十六分的水準,滿分則是九百九十分。然而近年來許多學校為了節省經費紛紛大砍英語課程,導致台灣的大學生去年平均僅五百ㄧ十四分,技職大學的學生更只有四百二十五分,這意味著許多大學生根本無法達到就業門檻。

為了跨過門檻,不少人轉而求助於英語補習班或多益參考書。在這股風潮下,“新制多益新託業單字大全”去年甚至登上博客來年度暢銷書排行榜冠軍,這也是首次有語言學習書籍榮登該平台年度冠軍寶座。

(台北時報張聖恩)

 

文章引用分享自:  http://www.taipeitimes.com/news/lang/archives/2019/02/21/2003710090

arrow
arrow

    Mone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